“教”乐无穷 眉山仁寿县幼儿园提高教师动手制作玩教具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16 16: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6日讯 为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充分挖掘玩教具在幼儿游戏活动和教育活动中的价值。9月15日,眉山市仁寿县幼儿园举行了教师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纸箱、塑料瓶、扑克牌、易拉罐、奶粉桶……当这些材料遇上“脑洞大开”的幼儿园老师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展评活动中,教师们对制作的玩教具名称、制作材料、玩法以及教育价值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和现场演示,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这些自制玩教具不仅适合幼儿各项技能的发展,更凸显融合安全性、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一物多玩的多种功能。

评比活动过程中,由园领导、年级主任组成评委团,分别从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创新性、安全性、科学性、简易性、艺术性等几个方面对每一件玩教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最后评出特等奖四名、一等奖十二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更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玩教具制作活动,提高了教师的动手能力,展现了教师的想象力、创造力等,同时也丰富了幼儿园玩教具资源,促进和丰富了幼儿的学习与发展。(黄美 易群 秦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