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迎来新院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16 | 责编: 曾瑞鑫

9月15日,外交学院官网发布消息,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迎来新院长。该校9月13日举行新任院长任职宣布会,王帆任外交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院长。

d137d44debe3025fd011d6be40e75c2d_yangff2022915214413691441.jpg

外交学院院长王帆。图/外交学院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王帆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和博士分别就读于国际关系学院和外交学院,曾任中国驻英国使馆外交官。

王帆为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一流学科卓越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中美关系、中国外交、国际安全与大国安全战略等。在学术杂志发表论文85余篇,在报刊发文10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美国的亚太联盟》、《新开局——复杂系统思维与外交战略规划》、《大国外交》、《大国较量——战略博弈的逻辑》、《美国的东亚政策》等。

据外交学院官网,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为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外交外事及涉外工作对各种人才的需要,外交学院采取“多规格、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制, 招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