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新“净”界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增强幼儿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22-09-15 15:3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5日讯 随着今年暑假高温预警的频繁发布,极端热浪席卷全球,环境污染问题也凸显的日益严峻。为增强幼儿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推动绿色校园建设,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主题为“一起守护新‘净’界”的系列环保活动。

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秦学兰老师拉开了“世界清洁地球日”的宣讲序幕。秦学兰老师通过视频、PPT课件、图片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清洁地球日”的由来、意义以及污染现状等问题,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积极争当“环境小卫士”的热情。“小朋友们,知道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地球妈妈吗?”老师们以问题为切入点,引发孩子们思考与讨论:“不乱扔垃圾、不乱砍树”、“可以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探讨与知识游戏竞答,小朋友们知道了节水节电、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等多种环保方法,俨然环保知识小达人上线。

行动派的宝贝们还化身成“护绿使者”:给小花、小树浇水;擦拭班级卫生,捡拾操场上的垃圾等。忙碌的小小身影,透着保护环境的大大决心。

“我们呼吸同样的空气,共享用一片蓝天,拥有同一个地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和城北娃们一同传递“绿色”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将“环保”渗透到生活中,一起守护地球新“净”界。(秦学兰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