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课”时艰!四川华新职院启动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5日讯(钟传亮)根据成都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院整体工作安排,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2021级学生已于9月13日启动了线上教学,师生借助电脑、平板、手机,利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

为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教学检查和教学指导,确保教师做好充分准备,针对线上教学的方式做好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据了解,当天学院活跃课程门数198门,上线教师207名,上线学生3166人,课堂活动5310次,师生讨论920次;教师活动数18000次,发布活动178个,发起讨论137个,发布作业31个,批阅作业60次;学生活动数23220次,活动参与5132人次。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上,课堂活动组织较流畅,教学开展较有序。从各二级学院反馈情况来看,授课过程中教师安排的主题讨论、课堂问答、课堂作业等,大部分学生都能够积极通过学习通、QQ等平台及时响应,配合度较高。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对不能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进行全面摸底,制定“一生一策”,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实时监控后台数据,做好数据反馈,及时收集师生反馈信息,改进完善。同时,学院将继续做好在线课程改革,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