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培训正当时 成都第十三幼儿园举行这场线上培训赋能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14 16:5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4日讯(王李科)“教育无小事,事事皆教育。”幼儿园的“一日生活环节”不仅是幼儿健康成长的保证,也是进行一切教学活动的基础。9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获悉,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引领教师关注细节,做细、做实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9月13日,该幼儿园集团就“午睡、起床环节的组织与实施”以及“如何设计与实施一节集体教学活动”进行了一场线上培训,以此赋能该园新教师专业成长。

“午睡、起床环节在幼儿园一日常规活动中,是极为重要的环节,它起到了对幼儿生理机能的调节和对生长发育的促进。”当日,为提高新教师的专业能力,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该幼儿园华韵分园老师耿诗瑜以“温馨入眠,快乐苏醒”为主题开启了培训活动的序幕。她主要从各年龄段睡眠时间推荐、幼儿午睡的价值、午睡及起床环节的组织、午睡环节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与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同时,在培训活动中,耿诗瑜通过活动案例,让老师们从对照自己的已有经验出发,就案例中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让参训老师们对幼儿午睡及起床环节的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他们更加关注到了午睡环节中幼儿的安全。

“集体教学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教师计划、设计和组织的专门活动。它是用以支持、激发、促进和引导幼儿顺利开展学习和达成有效学习结果的过程。”同时,来自该幼儿园荆翠分园老师曾欢则将集体教学活动的“前世今生”引入到当日的培训中,让参训老师们了解了集体教学活动的含义、集体教学活动的价值所在,并以主题为“如何设计与实施一节集体教学活动”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曾欢从集体教学活动的目标、重难点、活动准备、以及活动各个环节的组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通过举例说明、问题解析等方式让老师们更加直观、清晰地掌握了集体教学活动的核心思想。

“今天的培训,我们相约云端,一起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耿老师的分享,让我们了解了午睡安全的重要性。”“听完曾老师的经验分享之后,我对教案的撰写又有了新的认识。”在整个线上培训活动中,该园参训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路漫漫其修远兮,求索路上初心永驻。’本次培训短暂而充实,课堂虽有终,学习无止境。”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园的老师们一定会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继续勤奋好学,保持本真及平常心,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带着爱与责任,走在幼教工作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