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云端约,如期遇见 成都“武侯市民·云课堂”开学

发布时间:2022-09-14 15:1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4日讯(刘杨)淡云辞夏,新凉迎秋,城市按下了静默键,市民朋友宅家战疫。为配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成都市武侯区社区学院提前谋划,组织全体授课教师精心筹备,“武侯市民·云课堂”于9月13日正式开课。

据悉,本学期“云课堂”准备了航拍无人机、工笔画、硬笔书法、吉他等20门课程,以微信群为教学主阵地,同时引入小鹅通、微信视频号等平台作为辅助教学渠道。武侯社区学院于7月中旬已完成20个网班招生工作,本次云课堂教学将惠及4000余名市民学习。

为了保障在居家期间顺利完成网课教学工作,9月7日,社区学院组织召开授课教师培训会。会上,分管副院长田许明对老师们提出教学中须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要求;学院业务指导部老师针对开课准备、备课过程和教学规范等内容对授课老师作了细致的培训,并落实每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各班在班主任和授课教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本期第一次线上班会,使学员更清楚了解本学期的学习内容和要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武侯市民·云课堂”本学期所有课程都是在充分调研学员需求后设置的。尽管突然而至的居家生活增加了课程准备的难度,但为了丰富市民生活,使市民“宅家”也能保持愉悦心情,配合打赢疫情防控战斗,学院决定按照既定时间开课。云课堂实现了让广大市民“花式宅家”,学出新花样,让云端在线学习时刻陪伴在每一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市民学员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