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说”出精彩,以“心”迎新

发布时间:2022-09-14 15:0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4日讯 为了解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同时也为各位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优化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新教师说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幼儿园教养副主任杨维杉主持。

说课活动开始前,教研组长张又文带领老师们学习了《评估指南》中艺术领域的内容,通过集中学习让老师们更准确地理解幼儿美术教育,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让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新教师们依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围绕教学内容,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对教材、活动目标、活动重难点、活动准备、教法与学法、活动过程、活动延伸、活动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充分展现了每一位教师教育教学的专业功底。老师们以亲切自然的教态、生动活泼又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条理清晰地进行阐述,全面体现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

此外,在说课活动后,听课教师还对新教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提意见和建议。大家肯定了新入职教师在活动过程中的精彩表现,也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师自身状态等多个不同角度提出了可行性意见。鼓励老师们今后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情绪、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教学,大家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曹正芳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