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见中秋 乐山市中区实幼激发幼儿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发布时间:2022-09-14 15:06: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4日讯 为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了解和熟悉传统习俗,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9月9日,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登月计划,乐享团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活动当天,老师们化身嫦娥姑娘,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幼儿讲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让孩子们在欣赏故事的同时接受了传统节日的熏陶。随后,孩子们参与到放花灯、猜灯谜、投壶等自主游戏,在不同的游戏中,感受团圆欢乐的中秋氛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同时,结合各年龄阶段幼儿特点,各班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庆中秋活动。做月饼、制作花灯、赏香囊、听故事……孩子们对怎样过中秋有着自己的想法,稚嫩的话语中流露出对传统节日的喜爱,它滋润着每颗幼小的心灵,恰如其分地浸润着孩子们心中那颗爱国之情。花好月圆,情满中秋。精彩纷呈的中秋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动手操作中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氛围和节日的喜悦,更激发了幼儿在愉悦的活动环境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传统文化的浸润教育,让温情洒满中秋,让教育投射出润泽生命的光芒,让幼儿园充满温暖的力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实幼将继续“温润心智,愉悦生长”这一教育理念浸润到每一个幼儿学习生活中,让每个孩子在自由、自主、自在的环境中愉悦生长。(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