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虽老弥坚 致敬最美逆行者江学勤!

发布时间:2022-09-14 14:3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4日讯(辜丽茜)疫情当下,成都静默,平日里车水马龙的街道骤然有些冷清,而与路面冷清截然不同的是,各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异常火热,一位位“大白”不辞辛劳地守护着市民的“绿码”。一位70岁的老人,身穿防护服,毅然请战到抗疫一线,成为一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她就是江学勤!

江学勤,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针灸学会监事长、针法灸法专委会委员。从事针灸临床及教学工作40余年,擅长传统针灸方法诊治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四川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退休十几年来,江学勤通常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附属医院,以及其他诊所上门诊。疫情中,诊所停诊,为了服务更多的民众,她决定做志愿者。

经过提前几天报名和准备,9月7日这天,江学勤一早就到集合地点,开展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近三十度的气温下,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来回穿梭在各个楼宇间,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完成核酸采样近500例。“尽管江老师年逾古稀,但是她手不抖、眼不花,手法轻柔,操作规范。”江学勤的采样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当被问及:“您已古稀,为什么会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选择来当志愿者?”江学勤说:“这么几十年忙习惯了,社区这段时间需要人手,我也想为这座城市做点事儿,就报名了。点点萤光,汇成人间星河,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成都会很快恢复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