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育新人,乐山新桥小学教师坚守教育情怀、牢记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13 17:1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 9月9日,乐山市新桥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校长周丽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周丽芳表示:一直以来,全校教师敬业爱岗,清贫乐教,在平凡的岗位关爱学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深受社会、家长的好评。全校教职工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学校精神——一身担当,全心奉献。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攻艰克难,锐意进取,不懈努力的精神,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和有气度、有尺度思想、有深度、有智慧的人民教师。希望全校教职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9名新教师倾情演绎了诗朗诵《以教师的名义》。他们以青春的朝气、挚诚的情怀、精彩的表演和坚定的承诺展示了教师的风采,也表达了对新桥小学的热爱,对教师职业的憧憬,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学校为2021至2022学年校级“最美教师”,镇级“先进教师”,区教育局“四大先锋”,市级“卫士先锋”,省级“支教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最美教师”代表帅仕全老师发言,他表示: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老师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优异成绩。在表彰老师的同时,学校对困难教师进行了慰问,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同学们向老师行拜师礼。孩子们面向老师站立,双手交叠于腹前,以最真挚的心、最恭敬的姿态向敬爱的老师行礼,表达对辛勤付出的师长们深深的敬意,让孩子们学习和感受到了中华礼仪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在全校学生温情而感动的手语舞《听我说 谢谢你》中缓缓落下帷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日子里,所有“新桥人”将继续携手相伴,坚守教育情怀、牢记育人使命,做一名奋发有为的新桥教师,为所有新桥学子的幸福健康砥砺前行。(李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