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克时艰,宜宾临港第一幼儿园师生“抗疫”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2-09-13 16:51: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 9月,新冠疫情打乱了宜宾人民的日常生活,所有学校被迫停课,转为线上教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宜宾临港第一幼儿园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高度重视 及时安排

根据上级各部门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修订了《宜宾临港第一幼儿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宜宾临港第一幼儿园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等,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及时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每日监测 动态掌控

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对每位师生的健康状况建立监测台账,动态掌握健康状况。做好幼儿和家长的健康监测和登记上报,做到一日不漏,一人不漏,数据详实准确。

加强宣传 关爱无限

疫情期间,幼儿园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利用电话沟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及时准确向幼儿及家长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并关爱幼儿的身心健康,引导孩子及家长们正确认识“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放假不放“心” 教育在随行

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幼儿园积极进行线上讨论,针对各班幼儿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制定“每日活动”计划、“周计划表”。让幼儿在家也能培养好习惯,锻炼好身体,做到教师与幼儿在一起,贡献出师者的一份力量。

“疫”不容辞 共克时艰

有一种默契是并肩战“疫”,有一种担当是“志愿有我”。在幼儿园工作上,临港一幼教师恪尽职守,在抗疫战场上,一幼教师亦未缺席。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临港一幼党员、行政和教师积极响应,静态管理期间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