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洙幼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精细保育,育幼于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16:4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增强保育员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规范保育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保育工作水平,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保育组开展了本月教研。

培训中,沈智敏教师强调,保育教师应早上提前到岗,巡视班级环境,排查班级安全隐患,整理游戏材料,为迎接幼儿及开展晨间活动做好准备;与老师合理分工,配合当班教师组织当日活动、指导幼儿做游戏计划;观察幼儿情绪及身体状况,如有需要,进行相应处理,并对该幼儿的情况进行跟踪记录;指导幼儿做好值日生工作;组织入园幼儿进行晨间锻炼和自主游戏;了解幼儿出勤情况,及时与未到园幼儿的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原因;做好饮水前的准备工作:清洁、消毒饮水设备和水杯(一次一清洗、一消毒),提供足量温度适宜的饮用水;引导幼儿有序取放水杯、接水;照顾身体不适幼儿,根据需要提醒幼儿增加饮水次数;同时保持桌面、地面干爽洁净,及时清理水渍,防止幼儿摔跤。

“保育工作既平凡又琐碎,然而就在这平凡琐碎的工作中却蕴含着保育员们不平凡的耐心、爱心和细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促进幼儿园各项活动科学、有效开展,让教研服务于教育教学。(沈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