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坚守师德,以爱育人

发布时间:2022-09-13 16:4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教师们的职业幸福感、荣誉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师德修养水平,树立良好的师德风尚,充分展现幼儿园教师队伍崇高的师德风貌。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主题为“坚守师德 以爱育人”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园执行园长毛小群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幼苗”这一主题,以新时代背景下的师德师风楷模先进事迹为榜样,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观看了《教师是教育的脊梁》师德师风专题片,并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教师十项准则》及《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十不准》。毛小群要求全体教师们:要常怀警戒之心,守住教师底线,不踩红线;要用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师德服务幼儿、服务家长,办让家长满意的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以优秀教师事迹为榜样,廉洁从教,争做“四有”好老师。期间,在教养副主任李丽娜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师德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诉说着全体教师践行教育初心的信念,彰显了幼教工作者廉洁从教的信心与决心。此外,大二班的孩子们还巧手制作了代表爱的花束,为老师们送去了节日的惊喜。一束鲜花,一声问候,一个拥抱,表达着孩子们满满的感恩之情。

“践行教育初心,绽放青春芳华。”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的全体教师将戮力同心、奋发有为,守住师德底线,履职尽责,时刻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以爱之名,做幸福教育,与孩子们共创幸福生活。(陈雪婷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