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共成长!成都武侯家庭教育“120”工作室推出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3 16:3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黄梅兰)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成都市武侯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20”工作室特邀四川博物院副研究馆员王瑞昌,推出以“减轻教育焦虑,与孩子共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

王瑞昌运用生动易懂的语言,穿插典型性教育实验,和大家分享了“双减”与教育焦虑、新学期的焦虑、如何减轻焦虑开展好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内容。王瑞昌认为“减”不是消失,是“此消彼长”,家长要正确认识“双减”,避免教育焦虑;剖析新学期家长焦虑的种类、原因及过度焦虑的危害,提醒家长教育不能强加,避免阻碍孩子健康成长;建议家长改变观念,多关注孩子品德培养、习惯养成等,家长要充分认识孩子发展特点,掌握科学教育规律,树立良好家风,同时降低期望要求,接纳、尊重孩子,引导孩子减少攀比,发挥父亲的作用。家长应明确家庭教育责任清单,选择合适的家庭教育方法,和孩子共成长。

据了解,武侯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20”工作室致力于服务区域家长,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缓解家庭教育焦虑情绪。开学第一课推出以来,反馈良好,参与率达1.6万余人次。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疫情期间,工作室将持续推出相关家庭教育主题学习活动,助力家长与孩子共进步,共成长,推动武侯家庭教育精准发展,营造有温度的武侯家庭教育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