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巧遇教师节,感恩祝福要加倍 成都龙泉学子花式献祝福

发布时间:2022-09-13 16:3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王宋玲)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不同的模样,却坚守着同一种热爱,那便是对教育无悔的执着。值此教师节、中秋节“双节”之际,成都市龙泉驿区各中小学校以多种方式为师者送去花式祝福,致敬龙泉教育人,感恩他们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向阳桥中学:万般美好,感恩有您

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思念与感恩撞个满怀!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愉悦的师生关系,提升教师的“五感”,同时促进学校工作再上台阶、再续辉煌。9月9日,龙泉驿区向阳桥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线上,共同庆祝属于教师的专属节日;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扬。活动中,信息技术科和办公室给老师们准备了特殊节日礼物——“教师节视频”,再现了疫情来临时,向中教师们为守护万家健康,投身抗疫一线的情景;线上教学时,不惧困难,不断学习,用一次次的线上磨课,为孩子们的学习保驾护航的情景……

向阳桥中学全体学子参加“云上教师节”感恩活动,他们在留言区为自己心爱的老师们送上祝福,念不完的是真情,谢不完的是师情,万般美好、感恩有您!

经开区实验中学:感谢师恩,述说心声

为增强师生的情感联系,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经开区实验中学团委牵头举办了以“我心中的最美教师“或“老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作文创作活动。活动开展后,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投稿,用笔墨述说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活动中涌现出很多真情流露、文笔上佳的作品。一次晚自习课后的谈心、一件为午休的学生搭上的衣裳、几缕为学生操碎心变白的头发……一点一滴都体现了经开区实验中学老师们对学生的爱护。

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心怀皓月,致敬师恩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第38个教师节之际,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理事会、党政班子、各部门及学生、家长纷纷通过致慰问信、录制祝福视频等方式为老师们送去美好的节日祝福。学校食堂为留校教职工准备了丰富的午餐。留校干部与教师、工友们欢聚一堂,沉浸在击鼓传花、即兴表演、秀才艺、展武技等活动中,热闹的节日氛围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个人。

师者如当空皓月,晴朗坦荡。圆月如杯中酒酿,醇厚绵久。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华东山学校全体教职工定当在教育教学中,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践行“三首”理念、传承“淳”文化,乘“五育之风”,育好一代又一代东山娃。

龙泉驿区跃进小学:小小心意寄托深深情意

花好月圆,情满中秋,心怀皓月,致敬师恩。龙泉驿区跃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手绘老师画像,录制祝福视频,动手为老师制作奖状、奖杯、花束、贺卡等朴素的方式表达对老师最诚挚的爱。“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老师,希望您每天都开心!”“老师,我们爱您!”孩子的爱是纯粹的,一张卡片、一句祝福、一个笑脸,小小心意寄托深深情意。

龙泉驿区义和小学: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9月9日,龙泉驿区义和小学校线上举行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学校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庆祝视频: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武﹑德宣科科长郭敏及学校学生代表纷纷送上美好的祝福,祝愿在疫情期间依然奋斗在教学一线及抗疫支援的教师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学校校长蒋莉撰写《致老师的一封信》,高度赞扬全体教师在面对疫情时表现出了责任和担当,祝贺老师们顺利通过抗疫和教学的双重考验,同时勉励大家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疫情、生活、工作和挑战。

同时,线上对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荣誉和成绩的老师进行了表彰,获奖老师代表依次作发言。她们从自身工作历程、教学上的所思所想、学校几十年的巨变、对大家“双节”的祝福等方面,作了生动有趣的分享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同心同德,用拼搏和汗水推进学校持续发展,在义和小学这片教育热土上共铸新的辉煌。

感谢您如春雨,浇灌着幼苗的憧憬;感谢您如烛光,照亮了童稚的心灵;感谢您如马达,推引着每个学子前行……祝福敬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桃李满园,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