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晨到深夜,他们守卫着全校师生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13 16:2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辜丽茜)“关键时候,我们当过兵的必须得上!”9月1日以来,成都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继续实行疫情封闭式管理,近4000余人的生活保障给学校带来较大压力。学校“星火”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多次向学校递交“请战书”,要求冲到防疫第一线,为抗“疫”贡献力量。

据了解,“星火”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于今年4月组建,成员由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组成,平均年龄20岁。疫情防控战役的志愿服务倡议书一出,立即得到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积极响应,“我报名”刷屏聊天群。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出示健康码!”“请保持1米间距,戴好口罩!”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核酸检测现场,“星火”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们耐心地提醒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一丝不苟地维持着现场秩序。

在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带动下,其他同学也踊跃报名,用自己的行动为学校抗疫贡献力量。城市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张继鹏每天早上准时到达指定位点开始一天的工作,现场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严格控制间距。这样工作就是一天,等到最后一名学生核酸检测完毕,他才回到休息区休息。

来自城市学院的同学卜明亮说:“虽然我们退出了现役,但是我们时刻不忘责任和使命,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我们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人民的忠诚卫士,不忘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与殷切嘱托。”

来自教育与设计学院的同学梁磊说:“作为退伍军人,就应该做好榜样,传递正能量。在部队为人民服务,在学校为同学们服务。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曾经身着的那身军装。”

“他们都只是孩子,却像大人一样懂事,值班站岗,冲在一线,谁也没怕过,谁都没有喊过累,让人怎能不心疼!”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老师唐艳红介绍,此次疫情发生后,退伍大学生士兵签下了“请战书”,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奔赴在抗疫一线。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从清晨到深夜,从校园到宿舍,他们守卫着全校师生的安全。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杨俊在看到同学们的事迹后表示,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者,有组织,有力量,有信念。很好地向社会展示了“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他们是大学中的骨干力量,也是弘扬爱国爱党爱军,奉献社会精神的青年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