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四川农业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总数达到7个

发布时间:2022-09-13 16:2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3日讯(王李科)9月13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2年9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涵盖web of science2012.1.1-2022.6.30的数据)显示,继“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与生态学”“化学”和“微生物学”后,四川农业大学的“工程学”在本期进入了ESI全球前1%学科之列,成为该校第7个ESI全球前1%学科。

“目前,我校拥有的全球前1%学科数量在四川省高校中,仅次于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并列第三;在全国农林高校中排名第七(与南京林业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并列)。”四川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该校另外四个潜力学科的潜力值本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和“社会科学”的潜力值较上期上升最为明显,本期其潜力值分别为0.987和0.805,“‘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的潜力值临近1,是目前我校最有望进入ESI全球前1%的潜力学科,而‘社会科学’也跃升为我校的优势潜力学科,前景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