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浣花小学王媚琳:努力奔跑,做一个激情满怀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2-09-10 15:1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辜丽茜)“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奇,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对一个教师最大的认可,莫过于他的学生以他为榜样,成为跟他一样的人。

“我从小遇到的老师都非常好,不仅传授知识给我,也在生活中关心、帮助我,带给了我很多积极的影响,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所以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就这样,怀揣着教育的理想,王媚琳一路奔跑,如愿做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就职于成都市浣花小学校,担任数学教师。

浣花小学的孩子,是王媚琳带的第一届学生,“我和他们是在共同成长的,感情也是非常亲厚。平时在相处中他们非常懂事、贴心,带给了我很多温暖。”2020年9月,王媚琳去得荣县城关寄宿制学校支教,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时常给她写信,跟她分享近况,表达他们的思念。而当她回学校看望他们时,他们会激动地把办公室和教室围得水泄不通,高声喊着“欢迎回家”,惹得王媚琳热泪盈眶。

在支教的时候,王媚琳也是收获不菲。每到放学的时候,孩子总是喜欢“留堂”,然后一一走到她面前非常认真地鞠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了当教师的幸福。看似稚嫩懵懂的孩子是能感受到我对他们的付出和用心的。”王媚琳说,是这群可爱的孩子让她在他乡拥有了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王媚琳深知自己还有诸多不足之处。因此,她在工作中总是不断地充实自己,虚心向前辈们“取经”,学习更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尽快提升自己。在学校领导的带领、教研员的指导、前辈们的帮助下,王媚琳在四川省微课大赛和成都市论文评选中获得奖项,承担了四次区级公开课或专题发言,还参加了各级的专业培训。并于2022年5月评选为“四川省‘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骨干项目——重点学科自主选学试点项目培训优秀学员”、2022年9月评选为“成都市优秀支教教师”。

“这些经历令我逐渐有了对教育的一些新的理解与认识,我变得更加注重学生的发展,学会了静下来倾听孩子们原生态的、充满生机的数学心声。”王媚琳说,她在前辈们身上学到的是一定要怀揣教育理想,不忘初心,做一个“追梦人”。她也会一如既往地爱教育事业、爱学生、爱生活,满怀激情地追逐教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