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联动,助力居家共成长 成都大邑各幼儿园“线上”也精彩

发布时间:2022-09-08 16:0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8日讯(董容榕)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成教函[2022]94号)和成都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状态下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成教函[2022]28号)文件精神要求,9月3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要求幼儿园按照“一园一案”原则,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制定幼儿园家庭育儿指导方案。

其中,大邑县南街幼儿园、邑新幼儿园、蜀望路幼儿园、潘家街幼儿园、玉龙幼儿园等按照“一日一类型”模式规划幼儿每日活动内容。大邑县南街幼儿园将活动类型划分为生活类、阅读类、家长课堂、运动类和游戏类;邑新幼儿园和潘家街幼儿园将周一到周五的活动分别设计为绘本亲子共读、亲子律动、防疫专题、亲子劳作、亲子小实验和亲子手工;蜀望路幼儿园和玉龙幼儿园以语言领域、科学领域、健康领域、艺术领域、劳动实践和亲子小游戏为主题设计幼儿指导推送活动,旨在帮助家长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阅读能力,提高家长科学的育儿观念,引导幼儿居家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等。   

大邑县北街幼儿园、建华幼儿园、安仁幼儿园、安仁第二幼儿园等按照幼儿在园生活学习习惯,向家长提供“线上活动”一日作息时间安排表,帮助家长合理安排幼儿居家每日时间,开展亲子游戏、室内活动、睡前阅读、家庭小实验、健康防疫知识教育活动等;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附属幼儿园推出幼儿年龄段家务对照表,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体验劳动的快乐。

悦来镇中心幼儿园、王泗镇中心幼儿园、董场幼儿园、韩场幼儿园以视频、PPT、音频等形式通过公众号、家长群各种资源共享平台向家长推送线上育儿经验,展示幼儿活动反馈。通过家庭、教师、幼儿三维联动,以生活化、游戏化的方式,有效指导家长对孩子在游戏、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培养,达到既培养孩子健康的体魄又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