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十二幼:爱在线上,筑梦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08 16:0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8日讯(刘杨)九月,本该是孩子们进入幼儿园和老师、朋友们见面的日子,但疫情阻挡了步伐。隔空不隔爱,近期,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实际情况,为家长们提供了线上育儿指导,陪伴孩子们度过这段居家时光。

小班:初次见面,你好呀!

为了更好的了解孩子们,缓解新小班孩子们的入园焦虑,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老师们开展了线上一对一的家访活动。孩子们相约“想见你”云端见面会,新学期的初次见面,孩子们心里无比激动,积极发言,向老师、小伙伴讲述着自己有趣、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分享假期里的所见所闻,表达对老师的想念。

孩子责任意识是在劳动中逐渐培养起来的。时值疫情居家期间,老师们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开展了家庭劳动教育活动—玩具总动员。孩子们积极参与,分类整理自己的玩具,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让玩具拥有了一个整洁的家。也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提升了自理能力。

中班:感受节气之美!

中班的老师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之“白露”的由来和习俗。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白露到了,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早上的时候小草上会有露珠,季节也从夏天慢慢变成了秋天。孩子和家长们们积极参与活动,还制作了白露主题相关的手工作品。

大班:居家生活有计划!

为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培养时间观念,安全、健康、快乐的度过居家时光。大班的孩子们通过绘画的方式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一日居家生活计划,让居家生活变得更丰富,更有趣!

向日葵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参与了《好玩的瓶子》的科学小实验。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尝试,通过一次次的失败,再次尝试,最终成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实验的兴趣和思考,同时还有效锻炼了动手能力,使得居家生活亦有精彩。大朋友们也参与到孩子的科学小实验中,纷纷在微信群分享孩子们做科学小实验的精彩瞬间,增进了亲子关系。

据悉,在居家时期,武侯十二幼园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活动。通过班级微信群积极动员幼儿和家长一起加入到光盘行动中,邀请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进行光盘打卡行动,拍照记录幼儿光盘行动行为,培养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用餐习惯,树立节约粮食意识。同时,班级老师通过线上“云相见”为幼儿推送光盘行动、节约粮食、食品安全动画视频,传递食品健康新风尚,倡导家长朋友和幼儿节约粮食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绘画,来表达出自己对节约粮食和食品安全的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绘画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珍惜粮食,做好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到光盘达人,保护食品安全行动中。

此外,还组织幼儿家长一起扫码收看“校园食品安全主题绘画大赛”线上巡展,观摩获奖食安科普画作,与家长一起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分享食品安全故事,诠释食品安全重要意义,共同守护你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