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碰撞,快乐启航 乐山柏杨小学开展一年级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8 15:5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8日讯 一年级是孩子们由幼儿园步入小学,接受小学教育的关键阶段。为了使新一年级老师尽快地进入角色,更好地开展工作,乐山市柏杨小学召开了“一年级入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二年级的教师做经验交流,一年级所有任课教师参加。

一年级作为学生学习的起步阶段,教师应如何把无序变为有序,用有序推动效率呢?许馨老师围绕“课堂教学常规”,分享了每个阶段相对应的训练要求,尤其是“正课阶段”中注重听、说、读、写习惯的培养,巧妙地使用儿童化的语言,以及善用灵活多变的口令和小活动。刘叶霜老师则从入学适应性课程入手,抽丝剥茧般地展示了自己在一年级实施入学适应性课程的措施和设想。刘叶霜老师分别从“学生适应、家长适应、教师适应”这三个方面分条缕析,联系实际,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利用绘本阅读、班级qq群、家长阅读、教师自我成长等方式方法推进入学适应性课程。副校长陈晓波做总结时讲到,一年级老师们作为“万丈高楼平地起”的铺路人需要更多的爱心、细心、耐心,还有智慧。希望一年级老师们能把今天的所听所想融入到自己的新学期工作之中。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即将盛开的花,呵护孩子茁壮成长,帮助孩子跨越小学的关键期,对于老师来说,是莫大的责任与挑战。”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这样的经验交流,学校一年级工作定能更上一个新台阶。(刘叶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