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都第十三幼儿园第三次获此殊荣助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7 16:4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王李科)9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了解到,成都市教育局于日前公布了“成都市第三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校(园)长发展基地学校(幼儿园)”名单,经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市教科院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过关斩将,成功被评为“成都市第三批中小学教师发展基地学校(幼儿园)”。据悉,这是继首届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学校(幼儿园)评选以来,该园第三次获此殊荣。

“再一次获评这一荣誉,是我园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向记者介绍,该幼儿园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着眼于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困难、阶段发展目标;落脚在教师研修中的经验、理论收获、研修后的实践运用;建立“三全”的研修体系,激发教师活力。“近三年,我园教师参与国家、省、市各级教育教学研讨交流达70人次;专著出版、参与出版的专业相关著作7本;成就1名市学科带头人、1名区学科带头人、10名市骨干教师,市级优秀青年教师、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5人次、区级荣誉30余人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还构建了国内首个《幼儿园皮影课程》,形成了鲜明的皮影文化,以此实现“教科研兴园”。在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的引领下,6所园点快速发展,其中,2所为市一级园、4所为市二级园。同时,该幼儿园连续两届被评为成都市科研先进单位,“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全省仅2所)。此外,该幼儿园3项课题成果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成都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市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并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未来三年,我园将以教师层级发展为目标,搭建阶梯式成长平台,助推教师从‘新手-熟手-骨干’专业化成长。”唐琳告诉记者,“我园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三实’文化辅助教师成长,提升教师能力,共享教师发展资源,共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