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校园携手抗“疫” 西南交大校友企业为学子捐赠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2022-09-07 16:4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王李科)新学期伊始,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雪中送炭显真情,疫情无情人有情”,西南交通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为保障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该校食堂第一时间取消堂食,校友及校友所在企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纷纷为在校学子捐赠饭盒及相关防“疫”物资,为西南交大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9月2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校友们在了解到该校封闭期间因无法堂食、一次性饭盒消耗量较大的情况后,积极筹措,为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分批次捐赠6350个可循环使用的保鲜饭盒,引导广大学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减少浪费,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同样是在9月2日,该校饮食中心发布了有关取消堂食的公告。入学刚一周的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还没有购买餐具,而每天使用大量的一次性餐具不利于环保且增加学生用餐成本。当日下午,该校机械学院校友在得知上述信息后主动向所在公司——奥力通起重机公司领导报告,该公司随即决定为该校机械学院每位本、研学子提供一个饭盒,并贴心的为学子们配备了筷子和洗碗布。有了校友企业的爱心支持,该校机械学院克服了库存不足、物流受限等不利因素,迅速将1000个饭盒采购到位,及时分发给了每一位新生。

该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校友向学院新生捐赠饭盒、川商总会为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捐赠保温饭盒……连日来,西南交大热心校友及校友所在的企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慷慨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爱心饭盒等生活物资,助力该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西南交大学子们也纷纷感言:“衷心感谢爱心企业、校友们的雪中送炭。”“我们会珍惜这份情谊,努力学习,并且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辜负企业和学校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