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相聚,护成长 成都实小附幼“开学第一天”元气满满

发布时间:2022-09-07 16:0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辜丽茜)9月5日起,成都市中小学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当天,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六个园区的老师们通过“云相聚”的方式和孩子们诉想念、话期许。

老师和孩子们彼此问候,大家隔空比心,分享趣事。“我的名字是……”“这是我的……”新小班的萌宝们大方地展示自己,并向屏幕前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其间,更有丰富多彩的育儿指导活动,孩子们乐此不疲的参与其中,并在屏幕里留下了自己参与的痕迹。

据了解,为了科学有效地开展线上育儿指导,实小附幼教育集团在认真研读省、市、区疫情防控部署及要求的基础上,还深入研讨线上育儿指导策略。通过全集团联动云教研的方式,进一步优化现有资源《亲子宅趣指南》,设计了“优质亲子活动”“趣味互动活动”“居家生活指导”等内容。家长可带领幼儿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内容参与活动,为不同情况的家庭提供个性化支持。让孩子“宅”家有温度,学习有深度,家长陪伴无难度,拥有不一样的活动,采撷别样的收获。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虽是线上相见,但开学的热闹直达每个孩子的内心,相聚的喜悦点亮孩子们对新学期的满满期待,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开学体验。“居家学习期间,希望孩子们都能做自己时间的小主人,在家也要保持规律的作息。让我们把居家隔离变成温馨而有意义的亲子陪伴,当云开‘疫’散、孩童归来,我们继续携手并进,共赴‘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