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先行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增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09-07 16:01: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开展了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安德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老师为全园教职工进行培训。

活动中,主讲老师为教职工介绍了火灾报警器和消防联动控制器的功能作用以及使用方法,使教师们了解了火灾报警控制器担负着为火灾探测器提供稳定的工作电源,指示报警的具体部位及时间等,是联动报警系统中的核心。期间,主讲老师重点为教职工介绍了消防器械的功能用途及操作方法,并指导老师进行了规范的演练与示范,做到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全面掌握消防栓的使用步骤,让老师们掌握发生火灾时的一些紧急处理措施。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校园喷淋系统的使用方法,主讲老师还为老师们讲述了活动室以及厨房的消防系统,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各部门教职工能临危不乱,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能,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宋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