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棉竹幼教育集团:防恐防暴,护幼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8: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 为了有效防范幼儿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人员伤害,保证幼儿的人身安全。近日,乐山市市中区棉竹幼教育集团邀请四川省黄超安顺搏击俱乐部的教练入园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培训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培训中,教练从生活中常见的暴恐案例分析,讲解防范应对暴恐事件的基本知识,模拟暴恐事件入侵时防范的方法和技巧,并结合幼儿园的具体情况进行现场示范,给老师们提出了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有效逃生避险方法。期间,教练根据幼儿园教职工多为女性这一实际情况,告知大家一旦遇到危险时不要慌张,提升“遇事冷静,沉着应对”的心理素质,在对峙中不慌张、沉着应战,在保护好自己前提下,尽可能将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此外,教练们还为在场的教职工演示了安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学习如何利用盾牌、钢叉、幼儿园的桌椅板凳来对抗歹徒,保护自己。教职工们亲身体验,积极参与互动。经过现场模拟实战提高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防护技能,在场所有人都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安全教育课。

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后,全体师幼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由教练扮演的“歹徒”冒充家长闯进幼儿园,亮出“凶器”,校门口保安人员迅速做出反应,按响一键报警系统,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教职工们现学现用,奋力与“歹徒”搏斗周旋。“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蹲在教室桌子下方,抬起凳子保护自己,教师关好门窗,争取救援时间。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通过一次次的演习、总结找到不足之处,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演练结束后,棉竹幼组织全体教职工就此次培训及演练进行研讨与反思。

棉竹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扎实开展系列安全演练活动,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