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应急有方,临“震”不乱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险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地震时有效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园区原定于9月6日开展的《应急有方,临“震”不乱》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被9月5日中午,喇叭里有规律的“36、35、34……”播报声惊扰了,这是地震前的预警,预示着地震即将到来。幼儿园原本的宁静打破了,实战演练就此开始。

园长干文霞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紧急播报“地震了,快跑!”。老师们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火速叫醒毫无戒备,熟睡的孩子们,来不及叫醒的孩子,老师们便一手夹住一个,指挥并带领孩子们用最快的速度,顺着原有预定的疏散逃生路线,有的用枕头护头;有的用手抱头;还有的来不及穿鞋,光着脚丫跟在同伴后面以弯腰、低身的姿势,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蹲下。并在幼儿园的统一指挥下,老师们及时进行人员统计和清点。整个过程,时间短、速度快,老师们组织有方,幼儿疏散井然有序,无一遗漏,保证了全园孩子的生命安全,进一步验证了幼儿园地震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同时,全园各班进行了地震后的回顾、反思、总结工作,让幼儿更加熟知地震发生时的逃生通道,以及生命第一,物品舍弃的原则。此外,幼儿园行政管理人员还对园区和周边环境震后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校园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无异。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发的地震,不仅检验了幼儿园日常演练工作,也有效提高了师幼在应对自然灾害时的应急反应、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曾利英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