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共赴新程 成都武侯学子的“第一课”精彩十足!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黄梅兰)酷暑远去,雨起秋风,旭日东升。疫情之下,空间距离成为阻碍,但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理想不改,同学们求学若渴之心不变,如同成都武侯的各所校(园)里依然井然有序,依然自律且努力。近日,武侯的师生(幼)们集体相约“云端”,开始了他们的线上开学第一课。

成都武侯区第三幼儿园

武侯三幼集团双凤、百花两园区用线上开学典礼的方式,在云端为孩子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升国旗、奏国歌……在有限的居家空间里,园长为孩子们录制开学祝福,让孩子们看到好的精神面貌,给予孩子们贴心的问候与鼓励;“洋葱哥哥”和小朋友们一起热闹地跳起来,用运动给线上学习注入活力;每一位老师都在期待着与孩子们在玩美乐园里相聚,可以牵着孩子们的手快乐地学习,度过美好的一学期……

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

虽不能相聚校园,但“云”端相见也温暖。武侯七幼通过“云上见面”的方式开启了新一学期的脚步。

为了让小七宝们消除对幼儿园、老师、小伙伴的陌生感,让小七宝和家长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七幼大家庭,帮助幼儿减轻入园的焦虑。小班的老师们精心录制视频,开启了“云见面”活动。通过云上见面认识了老师,小班的七宝们也开始大胆自信地介绍自己,对未来的“新家”、新朋友充满着好奇与期待,在充满着欢乐、期待中感受着彼此的爱。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

随着云端开学典礼的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参与升旗仪式,唱国歌,行队礼;大队辅导员月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首防疫童谣,希望全体家长与师生都能够科学防疫,当好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此外,疫情期间,学校的多位老师也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为成都的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都贡献出了他们的力量。左艺老师也在开学典礼上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推动者。

成都市太平小学

太平小学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了以“共创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并正式启动线上教学。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太平小学新上任校长应雄进行了开学致辞。“从今天开始,直到师生返校,学校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启动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将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带领大家开启新学期学科知识、居家锻炼、审美与科学、劳动教育、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全方位的课程学习。希望同学们以科学合理的时间管理为前提,明确目标、制定计划、行动起来,通过线上学习,加强锻炼、增强学识、提高本领,最重要的是能科学、合理地安排居家学习、锻炼和生活,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实而有意义。”此外,学校新教师和新同学们也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节目《文明在成都,幸福你我他》。

成都市红牌楼小学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红牌楼小学开学第一课揭开序幕!一年级新同学的张张笑脸、新老师风趣的快板自我介绍,让大家轻松愉快地认识了他们;暑期各班级和家庭开展的助力成都文明创建行动介绍,又让文明的种子深植孩子们的心田。同时,校长的淳淳嘱咐,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

成都市龙祥路小学

龙祥路小学的在线开学第一课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师生们一起回顾了9月1日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并由两名同学代表分享了观后感。同时,在第一课中同学们学习了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了解了开学延期后,遇到困惑的解决办法。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不管身处何地,愿武侯的孩子们都能拥有一颗沉静的心,面对疫情这道考题。期待,与你们早日相约在秋色满园的校园里,舞动出更加精彩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