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严守! 成都航院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钟传亮)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防疫形势,近期,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迅速落实上级及属地防疫政策及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扎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校领导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坚强的领导是科学防疫作战的定海针,连日来,成都航院党委书记陈小红、院长刘建超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多次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并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9月5日,陈小红、刘建超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学校1号校门、文体馆核酸检测点、军士生宿舍、一食堂、后勤物资储备点等防疫一线,看望慰问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在岗教职工和志愿者,向大家的坚守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陈小红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不动摇。刘建超及相关领导观看了“线上第一课”,检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询问相关负责老师及同学线上教学和学习的感受,目前需采取哪些改进措施等。他指出,线上教学对全体师生都是一个挑战,大家要攻坚克难,全力投入线上教学研究,以更优方案、更好技术、更高质量、更好状态,运用好“互联网+”技术手段,高效开展线上教学,确保与线下教学实质同效。

全校同心战疫,扎实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防疫是一场全局之战,学校坚持提前部署、快速响应,时刻关注上级及属地最新防疫政策并多次召开会议研判疫情形势,根据最新要求修改完善学校《两案八制》;整合力量,调整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及人员组成。在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下,广大成航人舍小我为大家,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牵挂在心,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部署与指挥下,汇聚成为防疫作战的蓬勃战力。

自9月1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按计划实施。学校党委行政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响应和不折不扣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全校师生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学校静了下来,广大成航人的防疫工作却“热”了起来,各单位(部门)值班人员、后勤、保卫等职能部门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成航人的担当与责任:保卫严守“入校进门关”,科学精准管控进校人员及机动车,认真核查进出校园相关凭证,无关人员一律严禁入校,同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学工、人事部门每日掌握师生各项情况并及时报告上级及属地;严格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每日一检”全员覆盖;后勤严格落实物资供应与食品安全保障,第一时间对餐饮服务进行调整,加强后厨和前厅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在校师生不仅吃得饱也吃得好。

“好事多磨终成事,佳期难得自有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为新学年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