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都航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7日讯(钟传亮)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圆满结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代表四川参赛荣获大赛一等奖。至此,学校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参加的五个赛项全部完成且全部获奖,分别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都航院共有5支参赛队伍代表四川省参赛,年初就统一召开赛前动员会,为参赛队伍师生打气并制定相应的集训方案。学校与参赛团队勠力同心、奋发有为,最终5支队伍全部在大赛中获奖,获奖率为100%。其中,“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参赛团队获国赛一等奖,“工业设计技术”“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2个参赛团队获国赛二等奖,“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建筑装饰技术应用”2个参赛团队获国赛三等奖。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赛捷报频传,是在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下团队师生齐心合力、突破困境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硕果,这将成为学校大力推进“双高”校建设取得的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充分彰显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

近年来,成都航院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将改革竞赛管理体系与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人才培养模式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以技能大赛为引领积极塑造“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师生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向全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