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又安心!今秋开学,天府新区萌娃和你花式“宅”一起

发布时间:2022-09-06 17:4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6日讯(刘杨 董容榕)夏末初秋,时光恰好。孩子们翘首以盼的9月已经来到,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暑假变长,也推迟了我们相见的日子。面对特殊情况,四川天府新区各幼儿园组织了各种形式的“云”活动,迎来了别样的“开学季”。

干塘幼儿园:“云”开学,爱相随

开学典礼上,园长妈妈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宅”家祝福;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手语操《国家》;新教师入职仪式上,新一批幼教“筑梦人”热血宣誓…… 秋已至,爱相随!园长妈妈和老师们会在幼儿园,用最开心的笑脸和最温暖的拥抱迎接孩子们健康返园!

瑞祥东街幼儿园:共创文明城,我们在行动

国歌响起,国旗飘扬,瑞祥东街幼儿园的云端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共创文明城,我们在行动”,小朋友们用图画的形式为“怎样让城市变得更文明”出谋划策,还进行了活力早操秀,副园长江彩梦大家送上了寄语。

天府三幼:让爱穿越时光,与你云端相见

为了让孩子们接下来的居家活动更充实、健康,真正帮助家长科学安排幼儿的一日活动,天府三幼制定了《四川天府新区第三幼儿园线上育儿指导实施方案》,不但给出了幼儿一日作息建议,帮助幼儿养成好习惯,还开展了“一天一劳动”“一天一阅读”“一天一锻炼”“一天一游戏”“一天一学习”“一周一互动”的活动,充实居家生活的同时保持家园交流不间断。

祥鹤三街幼儿园:“云”相约,话成长

虽然不能如期见面,但爱不能延期。祥鹤三街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云”家访,和萌娃及家长们进行了一场“爱的连线”。大家一起说说笑笑,就像回到了幼儿园一样热闹!老师们也在惊叹孩子们的变化与成长的同时,针对目前的居家向家长提出了专业化教育建议。

煎茶幼儿园:童心向党,逐梦起航

9月1日,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端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通过观看节目,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是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孩子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白麓幼儿园:云端相约,温暖同行

为了帮助宝贝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让家长对幼儿园有进一步的了解,做好入园、升班准备,白麓幼儿园召开了“云端相约 温暖同行”线上家长会。会上,大、中、小班教师分别根据不同阶段的幼儿特点,从不同方面向家长作了详细介绍。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积极参与互动。此次家长会增进了家园协作的距离和信任。

耘朵幼儿园:共赴云端之约,静待相遇之时

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召开新学期家长会、记录家园互动的温馨时刻、分享防疫小贴士……耘朵幼儿园的云端之约可谓是丰富多彩。

天府二幼:初秋有约,共迎新学期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见屏如面,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

天府二幼的老师和家长们相聚云端,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此次家长会既是一份隔空的关爱,也是一次家园共育的温情传递。家长会结束后,老虎们诚挚邀请家长填写问卷,建言献策,幼儿园将和家长朋友们携手共进,成就孩子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