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9-06 16:5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6日讯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教职工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切实有效地做好幼儿安全健康预防工作。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袁蕾老师为教职工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培训。

培训中,袁蕾老师为大家普及了红十字救护知识,结合PPT和实际案例,为老师们讲述了主要的急救知识以及急救的基本要素,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包扎技术,普及了除颤器的操作方法。期间,就心肺复苏的过程做了着重讲解:一观察环境、二判断意识、三呼救求援、四翻转体位、五判断呼吸、六胸外心脏按压、七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发生紧急情况时该如何处理。并细心讲解了绷带和三角巾的使用方法和在包扎伤口时的注意事项,通过现场实操演练,学习包扎方法。

面对气道异物梗阻,如果救护不及时,甚至会造成生命危险。面对不同的情况,如何进行急救?袁蕾老师结合成人、儿童、婴儿等人群出现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专业实操示范,让教师们掌握了自救、互救的方法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幼儿园教职工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意外事故的规范处理方法,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师者先行,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幼儿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