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棉竹幼教育集团:消防无小事,安全护童年

发布时间:2022-09-06 16:5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6日讯 安全是生命之本,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乐山市市中区棉竹幼教育集团邀请到兴云消防教官为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培训中,主讲教官结合“五进”消防宣传工作,针对幼儿园实际安全情况,以实际操练为主,理论讲解为辅,制定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创新性的宣教计划,零距离为幼儿园教职工讲解消防知识,使其能够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保障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学习环境。期间,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警示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就幼儿园应注意的问题和常见消防隐患,提醒全体教职工在日常教学中要切实做好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等方面的检查巡查,严禁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就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救能力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基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棉竹幼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张思梦 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