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显担当 四川大学党员默默坚守抗“疫”一线献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6日讯(王李科)当新冠疫情再次袭来,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落实省市校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9月6日,记者从四川大学了解到,连日来,该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此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助力成都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坚守三个校区无私奉献

党员将防“疫”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疫情期间,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甘霖、校长李言荣靠前指挥,带队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同时,该校相关分管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坚守岗位,分别在学校三校区驻点,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以此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该校及时向全校共产党员发布倡议,号召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积极主动作为、带头恪尽职守,紧密联系师生、凝聚奋进力量。

在四川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校各级党组织纷纷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不到2小时600余名党员报名抗“疫”

党员校内校外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形势,在成都市于9月1日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四川大学便立即发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不到2个小时,600余名居住在校区内的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我就住在校园里,任何时间都能到位。”“我已经把行李搬到了办公室,随时随地听指挥。”“我把家里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全副精力参加学校抗‘疫’工作。”……随着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该校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士气也越来越昂扬。

四川大学党员干部主动领命、冲锋在前,纷纷带队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广大教职工党员也积极主动投入志愿服务中。除了留校学生外,四川大学还有大量的校内小区居民,等待核酸检测的人数较多,为了确保检测任务圆满完成,在该校发出“临时急需扩充现场志愿者队伍”的召唤后,半小时内急需增援的人手便补充到位。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参加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点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和核查、流程讲解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稳妥应对突发状况。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志愿者们不断在实践中优化配合方式,队列由开始的2队扩展至4队,或是更多的6队……有效地提高了现场扫码效率。在四川大学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师生群众的高度配合下,该校三校区每天数万人的检测任务均得以顺利完成。

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投身抗“疫”一线

连日来,在四川大学校园内,随处都能看到该校教职工党员志愿者辛劳的身影。即便一身疲惫,依然燃动着“川大人”的满腔热忱。

此外,在该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中,还有一支银发苍苍的“特殊”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由该校退休老党员们积极主动报名组成,他们的高风亮节得到了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极高赞扬和由衷敬佩,该校也在充分考虑到老党员们的健康状况和意愿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他们的志愿服务时间和服务内容。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四川大学党员干部坚守主责、靠前指挥,教职员工齐心协力、积极配合,莘莘学子专注学业、科学防“疫”。该校各支志愿者队伍在不同战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学校教学科研、医疗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营造出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相信学校广大共产党员与师生群众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必将共同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以丰硕的成果和辉煌的战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四川大学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锤炼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