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开展教育系统线上教学技术培训,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6日讯(王宋玲)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和龙泉驿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提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能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9月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开展了教育系统线上技术培训会。本次线上技术培训同时设互动和直播两个会议室,可支持12000人在线。全区共计3000余名教师、技术保障人员参加此次线上培训会,会议历时近3小时。

培训会上,技术老师对在线教学平台——腾讯会议的发起、课堂管理、互动教学、录播及回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直播语音效果清晰,技术老师操作熟练,教学平台操作技巧的分享让参会教师获益匪浅。参会老师学习热情高涨,线上互动积极,有提问、有解答,有建议、有点赞。

线上技术指导结束后,技术人员及时给全区教师分享了培训的视频及课件,便于老师继续学习与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老师们使用线上教学平台的困惑,提高了老师对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实施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区教育局也将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做好在线教学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技术服务,切实保证线上教与学的效果。将以此次特殊时期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加强线上教学平台功能研究,助力疫情后学校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课堂革命,培养适应未来的智慧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