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白”“志愿红”,他们以微薄之力传递抗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新一轮疫情的暴发,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9月1日,民建新都总支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全面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主动对接所在村(社区),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核酸检测辅助、隔离物资配送等工作。民建新都总支会员迅速响应号召,在各条“战”线上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民建会员周彬作为四川省金驰驾校创始人,为配合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8月29日、8月31日暂停了所有车型的正常训练工作,主动提供其驾校训练场地用于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他还特意组织员工们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8月31日,他偶然得知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120急救车驾驶员不足的消息后,立即调派B2大型货车教练员涂国富,前往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支援驾驶120急救车辆,保证了病员的及时转运和救治工作。

同时,他还积极加入了新都区志愿者工作群,随时关注各方求助信息。在了解到新都区疾控中心急需志愿者协助开展数据统计工作后,他立即安排了驾校内专门负责数据处理的员工,前往新都区疾控中心支援,协助相关数据统计工作,保证了相关疾控数据的准确及时上传。9月1日,他又派出6名员工紧急支援新都区大丰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风险小区封控和防疫物资运送等工作。

据了解,从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周彬已率队先后累计派出近30名志愿者奔赴各支援岗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民建会员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他说,作为一名成都市民,他生于斯、长于斯,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他也深知此时这个城市需要志愿者,他希望用自己微薄之力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董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