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学期,乐山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共同迎接又一个新的开始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5日讯 九月的天空,云淡天高,万里如练;九月的校园,温馨祥和,朝气蓬勃。在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新学期的鼓点已经擂响,伴随着孩子们的笑语欢声,迎着秋风,乐山市各学校的师生精神饱满地步入校园,又相会在熟悉的校园里,共同迎接又一个新的开始。

9月1日,峨眉山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心中有梦想 从小立志向”开学典礼。校长张勤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学期最亲切的问候,并向雅娃们寄予了三点期望。校级领导为27位新教师送上了美丽的花束和精美的开学礼物。新教师代表发表简洁深情的感悟,从学校毕业就能加入实小大家庭,倍感珍惜。学校安保主任张仕富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以“新学期,新平安,新意识”为主题的安全第一课。开学典礼后,各班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此次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拉开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序幕。学校全体师生一定会奋力前行,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来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怀揣新博雅,做更好的自己。

开学第一天,峨眉山市第三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向桂英向一年级的小朋友和新老师表示欢迎,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向桂英向全校同学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学会学习,学会锻炼,坚持阅读,人人争做“仁爱、健康、聪慧、优雅、多能、中国心”六星好少年。五年级6班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深情的朗诵,快乐的舞蹈;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峨眉三小校歌《那一片星海》。新学期的号角已吹响,峨眉三小全体师生将带着饱满的热情,筑梦新学期,起航新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9月1日,乐山市新桥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舞蹈队的同学们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表演——《听我说》。校长周丽芳作开学致辞,表达了对一年级新同学的欢迎,也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和目标前进。朱密老师代表全体新教师作了发言。六年级1班优秀学生代表詹晴岚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新桥小学的全体师生也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为了明天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快乐相伴,梦想起航。峨眉山市第一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学校工会主席阮伟作新学期开学致辞,安保主任张知友强调了安全工作。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阮伟送给孩子们:一切从头开始,成人才能成才,实干加巧干,爱拼才会赢。任何时候大家都需要勤奋刻苦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勇气,任何时候大家都要满怀信心,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张知友从交通安全、防疫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和课外活动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强调,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校长曹俊波介绍新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张倪菲同学发言。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刻苦学习、奋力进取,为峨眉一小这幅美丽的画卷,再谱新篇章。

9月1日,乐山市沙湾区凤凰学校举行2022年秋期“c位入学 我来啦”“国风”主题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旨在为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国学的种子。校领导在丹凤朝阳广场迎接孩子们前来“朱砂开智”,带着老师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憧憬,小朋友们牵着老师一同经过知礼门、状元门、博学门、至善门,从此前路尽是坦途;凤凰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许蜀忠对新同学和新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做有志有智的“凤凰娃”,全体老师能在凤凰这片沃土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大队干部携新生代表上台讲话,副校长汪朝容为新生代表“朱砂开智”,并击鼓明志。小小“凤凰娃”代表全体一年级新生宣誓做一个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爱祖国,爱人民的优秀小学生。

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绿草如茵的校园又欢声笑语。9月2日,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共聚操场举行了开学典礼。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班主任带领着新生依次跨过“追梦门”“明理门”“求知门”,寓意着所有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畅游知识海洋,不断积极进取。年轻的新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演唱;学校法制辅导员李毅也来到了学校,为学校同学们科普了森林防火、国防教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祝愿小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地成长。校长罗羿为大家送上新学年的祝愿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星河闪耀,奋发向上。校长的期望,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心声,大家时时铭记在心。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也将孕育新的憧憬与希望,努力践行“强国有我,逐梦新时代”。

新姿态迎接新学期,新行动开创新局面。9月1日,乐山市第十二中学分校区举行了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双江校区副校长张俊梅简要回顾了上一学期学校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所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对全体学子提出了希望。副校长陈玉芬主持严龙校区的开学典礼,铿锵的言语、殷切的期盼、诚挚的祝福催人奋进,激励着全体学子在新学期中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开学致辞后,还进行了防疫、安全、行为习惯等专项学习教育。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学校全体师生迈上了新的征程,不仅满载着美好的希望与憧憬,更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在9月第一缕阳光下,乐山市县街小学迎来了开学典礼。校长叶剑忠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鼓励,希望他们能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中茁壮成长;也期望全体教师能够用丰富的知识教育学生,用无私的爱心关爱学生,用文明的言行影响学生,担负起责任,为了县小的明天努力奋斗。学生代表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也抒发了自己对新阶段学习与生活的期待与决心。大队部也针对近两月川渝地区异常高温干旱对全体学生发出节约水电的倡议。“县小,学习的乐园,我们像花儿开放……”美妙的校歌歌声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启航新未来,9月1日,峨眉山市罗目镇小学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优秀学生代表朱紫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优秀教师代表兰岚发言,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副校长黄运华对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们增强立德树人意识、牢记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希望同学们做到四个一:树立一个信心、创立一种学风、培养一个习惯、创设一个环境。

9月1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赵清华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激励着老师们在新学期用责任和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句句叮嘱饱含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也在学生的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鼓励同学们在幸福的校园中快乐成长。三(1)中队用优雅的舞姿展现古典风范,用毛笔书写人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精髓。一年级新生代表龚雯熹同学带着的大家的期望和祝福,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六(10)中队用他们的表演表达了自己在新学期努力向上的心声。校领导为学校舞蹈队颁奖,激励着更多的实小娃奋力拼搏。一群朝气蓬勃的新教师团队用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新一代的青春与活力。他们立下铮铮誓言“丹心育桃李,热血铸师魂,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实小全体师生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开启新学期,创出新成绩,书写新辉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峨眉山市第二小学“奋斗成就梦想”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拉开序幕。开学典礼上,副校长曹永超进行了新学年致辞,全面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教育教学的喜人成果,叮嘱全校同学要从小立大志,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冶情、益智、健体、尚美、乐劳,全面发展,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五年级7班冯知义同学代表优秀学生发言。三年级7班的小小梦想家们集合起所有属于未来的梦想,点亮了所有二小人梦想的翅膀。安保服务中心主任张永华进行了开学安全教育,他借着新学期的第一缕秋风,把“平安果”散发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田,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的责任意识和敏锐性。此外,在开学典礼之后,全校69个班级还围绕着爱国、防疫、安全、文明、环保等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聆听爱国故事、看防疫视频、学卫生知识、讲安全规则……二小学子朝气蓬勃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