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安全启航,健康“童”行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5日讯 最好的遇见是久别重逢,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和新的征程。在开学季的第一天,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既能给大家带来好处,同时也会如猛虎一般给大家带来不可估量的灾难。为此,大班段老师通过真实案例的图片与视频向哥哥姐姐们讲解“火灾的危害”、“什么是森林防火”以及“当森林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等知识,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孩子们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哥哥姐姐们还设计了森林防火LOGO,并积极向周边的人进行宣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火焰蓝小卫士”预防与保护森林的坚定决心。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光盘行动吗?”罗文老师抛出话题。中班段老师通过绘本《一粒米的故事》的分享,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粮食的由来,知道了粮食在生长过程中需要插秧、除草除虫、施肥、喷洒农药、引水浇灌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种植和收获粮食的辛苦,体会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活动后,宝贝们进餐的积极性也提高了,餐后碗里也干干净净,积极响应着“光盘行动”的号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新入园的小可爱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学习“交通安全”。老师引导孩子们认识了红绿灯、斑马线、人行道和常见的交通标识,并让孩子们穿上了小交警的衣服来进行游戏,不仅有效缓解了他们入园的焦虑,也深入浅出的让宝贝们将交通安全牢记心间。

“‘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书写了美好的开篇,幼儿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全体教职员工,将昂首致远、戮力前行,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郑新愿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