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行!宜宾叙州一幼开展暑期入户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5:0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日讯 幼儿园是幼儿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保证新生入园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缓解新生幼儿的入园焦虑情绪,加深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拉近教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近日,宜宾市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小班年级组老师们揣着满满爱心,陆续走进每一个新生家庭。

为了确保新生家访工作的顺利开展,小班组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新生家访研讨活动,梳理家访中要交谈、了解的具体内容;班级老师通过电话、网络平台等方式与家长们约定家访时间,精心设计合理的家访路线,以此提高家访的效率,使家访工作做到从容不迫,有条不紊。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流,细致了解孩子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健康状况、自理能力、兴趣爱好及家庭教育环境等,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家访后,老师们将家访中了解的情况及时进行细致的分析,按照孩子们的发展水平、个性特点、喜好、饮食习惯、分门别类,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中的反思小结,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为新学期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