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防暴演练,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2022-09-02 15:0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日讯 为了有效防范幼儿园发生暴力事件,加强全园师生面对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和有效逃生避险能力,确保幼儿园师生人身安全。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进行了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详细的防恐防暴演练预案,确保演练过程顺利有序。本次演练为模拟歹徒假扮家长持刀冲进幼儿园的场景。一名“歹徒”在幼儿园门卫处,冒充家长入园。保安对其健康码、行程码等进行审查,并对携带的物品一并检查。检查过程中,“歹徒”欲强行入园。保安手持盾牌、警棍、钢叉等工具与“歹徒”周旋、抵抗,阻止“歹徒”进入园。保安一键报警,并上报园领导。立即通知各班级做好防护工作。听到紧急通知的同时,老师们立即关好门窗,用重物封堵住门,守住门窗安全防线,尽全力保护好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与此同时,幼儿园的应急小组成员立即停止手上的工作并就近拿上防御武器迅速赶往每个守护点做好防御准备,合力将“歹徒”制服。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模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主要针对教师、保安人员,同时也对幼儿园各方面力量的沟通协作能力、危急条件下的执行力磨合和检验,促进幼儿园综合反恐防暴意识与能力的提升。(王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