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大新生第一课 开讲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02 | 责编: 曾瑞鑫

  英杰交流中心主会场

  各院系分会场

9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以“传承报国志,助推复兴梦,做青春奋进的北大人”为题,为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北大第一课”。

郝平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

1.希望大家爱党爱国,赓续北大红色血脉

2.希望大家勤奋笃学,锤炼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过硬本领

3.希望大家知行合一,在力行实践中做实干家

4.希望大家磨砺意志,积极应对人生的挫折与挑战

希望大家体魄健全,用青春的活力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北大校长勉励新生:做有理想有学问的实干家

9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院士以“研在北大,志在家国——新时代北大研究生的使命担当”为题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开学第一课”。

龚旗煌回顾了北大的历史和传统,展望了北大当下的发展和使命,以及在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北大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秉持的目标和理念。他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其中,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

龚旗煌结合各个时期几位北大研究生的故事,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爱三点希望:爱国奉献、求真创新、修身力行。(北京大学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