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境”润童心,“域”见美好

发布时间:2022-09-01 14:1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日讯 在儿童的眼中,环境不只是一种观赏性的存在,而应是一个温馨安全、有趣好玩、自主探究、快乐创造的互动空间。大家认为环境所蕴藏的教育内涵应存在于“儿童视角”之中。为凸显环境在教育中的作用,结合幼儿园“耕读”课程,让该子们感受悠久而深厚的耕读传统,8月29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环创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以“观看现场、聆听讲解、相互学习”的形式进行,老师担任着讲解员,围绕班级环境创设的思路、班级特色、区域设置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评委老师们认真的倾听,并进行公正、公平的打分。通过聆听、观看、领悟,教师们学习他人环境创设的经验和办法,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察每个创设细节,细心体会每个细节所蕴含的创意和智慧,仔细揣摩各班的亮点和创新之处。

“一点一滴皆用心,一角一落皆教育。在这场环创之旅中,各班教师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发现问题、共同探讨,充分挖掘环创的教育价值,真正体现了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初心勾勒,用匠心施彩,茅桥幼一直在路上。(曾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