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四川长江职院教师闪耀首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2-09-01 14:1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日讯(辜丽茜)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落下帷幕。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激烈角逐,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教师徐兰荣获高校组一等奖。

据悉,大赛自7月初开始,在四川省和重庆市两地同时开展,两地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共推荐833名教师参加复赛。复赛内容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教学展示和才艺展示四部分。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1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徐兰和学前教育专业的6名学生共同演绎了一支感人的舞蹈,获得全场第二高分。通过即兴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的比拼,徐兰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徐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教育与设计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前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演员,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文艺汇演”金奖,在中国文学艺术界“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奥运、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晚会、中央电视台50周年台庆晚会、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获奖作品音乐会等重大演出里担任主要舞蹈演员。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市级、行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若干项。

从灯光璀璨的舞台到朴实无华的讲台,从光彩夺目的演员到传道解惑的老师,虽然徐兰的人生角色和生活发生了重大转变,但“执于心底的热爱,做无悔的事、做有益的事”的信念始终伴随着她。“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徐兰说,“教师这缕和风带着雨露也带着阳光,我愿让从教生涯似水如风,尽自己点点微光,点亮每棵树苗锦绣璀璨的未来,踏实做一名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后备力量,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本次获奖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缩影,充分展现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未来,希望青年教师们继续扬师德、正师风,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砥砺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