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棉竹幼教育集团:以学赋能,蓄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2-08-31 14:5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31日讯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学数学不仅有利于幼儿掌握数学的知识和经验,更重要的在于促进儿童思维能力初步发展。为了促使教师加深对课程的理解和认识,拓展教育的方法和思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8月29日,乐山市市中区棉竹幼教育集团特邀宁谊幼教老师为全体教师开展数学专题培训讲座——《i思考》数学活动方案的理解与实施。

《i思考·数学核心经验》引用了美国埃里克森儿童发展研究生院早期数学教育项目最新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是国内首套以数学的“核心经验”为基础,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而研发的数学游戏资源,旨在让幼儿在生活化、游戏化的数学学习中体验思考的乐趣,感受数学的魅力。活动中,主讲老师为大家深入讲解i思考幼儿数学活动核心目标,将i思考数学的教学方法由浅入深进行了完整的呈现。主讲老师通过游戏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带领教师打破常规观念、材料操作的多种形式,帮助老师理清教学重点和思路。

教师以年级为小组,动手操作幼儿早期数学课程学习工具,随后结合课程探索不同年龄段材料的多种玩法。在小组讨论与分享环节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各组幼儿年龄实际特点有效整合,与大家分享见解、交流方法,在一次次碰撞智慧的过程中,促进共同提升。老师们的教研活动不会停止,勤打磨、多反思,在反思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课程的内涵。

“培训时间虽短,但学习道路很长。”棉竹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大家会继续扎实开展教学活动,丰富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支持幼儿探索身边精彩的数学世界。(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