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书写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30 14:5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30日讯 为确保幼儿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理清新学期工作思路,8月26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召开了“聚心凝力 守正创新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培训、新学期常规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上,园长王建英代表集团对新教师表示欢迎。新教师们对新桥幼大家庭满心欢喜,充满期待。相信有了她们的加入,新桥幼一定能碰撞出更大、更多的火花,书写出更绚丽的篇章。王建英作新学期工作报告,她真挚地感谢每一位暑假期间克服酷暑,无私奉献,勤奋工作,与幼儿园同呼吸、共命运的教职工,致敬每一位关注幼儿园发展、暑假不打烊的老师,她们生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王建英从四个板块进行讲解:传达上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明确教育形势,理清工作方向;师德师风培训,增强担当意识;落实安全维稳,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希望开学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全体师幼共谋新程。

工会主席章霞做了题为《爱与责任并行,做有温度的教育》的专题讲座。带领全体教师观看了“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的先进事迹视频,深入学习了人民教师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并组织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十项准则》,让老师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更加强烈,鼓舞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用师德规范要求自己,用扎实学识丰盈自己,做新时代的好教师,教书育人,为国育才。教师们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签在纸上,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践在工作,希望每一位教师“承诺在肩,责任在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杨湾分园园长董蕊分享了《沟通有技巧,教育有温度》,以具体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培训了如何与家长进行沟通,老师们认真倾听和记录,将培训内容进行整理和归纳,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谋定而后动,深思以致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桥幼教育集团将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行动有方法,做一个能干事、干成事的追梦教育者。大家将带着对教育不变的追求与永恒的信仰,带着钻研教育教学严谨的专业与独运的匠心,对标奋斗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强园提质,书写新桥幼教育新的篇章。(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