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事促交流,助力教师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30 14:5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30日讯(曾黎)深耕科创教育,共拓育人蓝图。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成功举办“新都九龙坡首届创新教师技能大赛”,为促进两地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新的交流互鉴平台。

成都市技装中心科长倪宏、成都市青少年信息素养提升活动评审专家周毅勇,新都教科院副院长魏万科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西南石油大学电器信息学院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靳涛担任总裁判长,17所不同学段创新项目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技能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从多学科知识、多维度技能、多样化比赛形式对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技能考核,包括3D建模设计单项赛、机器人编程控制单项赛等。机器人技能竞赛团队赛中,参赛教师随机抽签组队,在进行了综合设计、组装、改装、智能控制、测试优化等一系列赛前准备工作后,开始了正式比赛,各团队经过规范有序的机器人检录、小组赛、淘汰赛,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三只优秀队伍。此次比赛共评出单项赛两名最佳设计奖、两名最佳控制奖和团体赛冠亚季军三组团队奖。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增强两地教师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信息学综合素养,为信息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拓宽新路径的生动实践。参赛教师表示:“感谢队友,感谢对手,感谢此次比赛,让我跨越校际,在新的平台上通过合作与竞争增强综合能力。”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继续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倡导两地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信息学课程改革”建设,为有效有序开展全学段信息学普及教育,构建多层次信息学课程体系提供师资保障,为“新龙教育合作”再添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