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悦,众行远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15:2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9日讯 为确保各项工作迅速稳步进入正轨,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引领教职工明确工作任务和新学期发展方向。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在斑竹印象园区召开新学期班子会议。会议分为三个议程:学习、传达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计划。

会上,首先进行党史学习,园长方颖带领班子成员一同学习文章《运用战略思维开拓发展新局面》,强调班子成员应有“胸怀大局、统筹兼顾”的思维力;“把握大势,见微知著”的全局力;“着眼大事、纲举目张”的建设力。并激励大家“三力”齐抓,为新学期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党史学习的第二篇文章《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指出人生就像“赶考”,大家要不断的奔赴向前,不畏艰险、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挑战和抓住人生历程上的每一次机遇和风险。

教育不是一个结果,教育是生命展开的过程,永远面向未来。师德师风培训中通过文章《做一名有魅力的校长》,勉励大家要从思想、领导、专业、品格四个方面提升,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师。在班子领导力提升培训中,《做好中层要具备的“三能”、“三力”》指出“判断力、决策力、协调力”是中层干部必须具有的能力;“学习力、反思力、革新力”是成就优秀中层干部的必备力。在《管理人员在工作态度上必须做出的五个选择》中提出大家一生当中会面临种种选择,选择的利弊都需自己把握,鼓励班子成员积极向上,成为更好的自己。安办主任曾晓静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制度,组织大家学习了《疫情防控第五版、第六版、第九版》及《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随后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各部门计划审议。

方颖强调,作为班子成员,务必从愿景、信念、心智、学术、情感五个方面加强自我修炼,从领导力、凝聚力、发展力等关键能力的提升来促进教师成长、幼儿发展和园所发展,一同让洙幼变得有温度、有诗意,也有远方。(刘虔吟 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