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教师队伍,峨眉实幼开展第二阶段暑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9 15:2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9日讯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打造高品质教师队伍,8月28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第二阶段暑期学习。

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并持续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和讨论。加强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同时涉及法治教育、知识产权教等。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四川省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峨眉山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的通知》等,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倡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牢教师职业自豪感,增强政治敏锐性、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合作性。

幼儿园还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开展了防性侵、禁毒、心理健康及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了“两法一条例”等,同时对考核检查验收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全员培训效果过程进一步优化,确保全员参训达标。幼儿园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确保学习时间,把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中心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相结合,将考勤情况和学习态度将作为本学年度师德考核依据之一,以此增强了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峨眉实幼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园优势,示范引领分园及联盟园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工将以实际行动做好总园和分园的各项工作,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建设高品质幼儿园贡献力量。(张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