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吉游戏” 成都大邑教育局与多地教师同分享共进步

发布时间:2022-08-29 14:5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9日讯(董容榕)8月26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组织学前教育组教研员以及幼儿园代表参加了教育部五省区“安吉游戏”试验区线上推进会。活动通过经验分享、专家点评、专题交流、专家讲座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了五省区“安吉游戏”的实践经验、困惑问题和应对策略。

会上,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云南省、四川省、江西省就“安吉游戏”试点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享。大邑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以《让游戏点亮大邑学前教育发展之光》为题,从全域探索、全程渗透、全面研培、全员参与四个方面汇报了大邑县“安吉游戏”试验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受到了专家们和同行们的充分肯定。

互动交流中,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环境创设、教师观察”的问题进行交流汇报。潘家街幼儿园园长杨娟通过《“安吉游戏”理念下的幼儿园户外环境规划》,介绍了本园“野、趣”的环境特点,分享了在环境改造中普遍问题和对应对策,并讲解了户外区域的改造变化;悦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庆就《巧用“加减乘除”策略提升教师的游戏观察能力》为主题,讲解了如何采用“加减乘除”策略提高教师在幼儿游戏活动中的观察能力。教育部“安吉游戏”专家组成员章洁以《“安吉游戏”背景下的环境创设与调整》为题,分享幼儿园建设了一个自然野趣、挑战多变、开放自由、材料充足、配套完善的游戏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