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充电模式”!宜宾翠屏教体系统暑期学习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6日 8月25日,宜宾市翠屏区教体系统为期5天的暑期学习正式拉开序幕,全区6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动员大会,聆听专家报告和暑期学习动员讲话。

从“心”出发 修养师德

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首批人选、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原常务副主任王纬虹应邀为全区教职工作《新时代中小学教师的师德修养》专题报告。

王纬虹从德与师德、新时代师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的师德修养、从“心”出发修养师德等方面指导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实现师德修养的提升。

以“拼”启程 再创辉煌

翠屏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程围绕“这一年我们干了什么?未来5年我们怎么干?如何看待学习的问题?”三方面作学习动员讲话。他表示,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拼出来的辉煌,要持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建成西部教育强区”为目标,以创建“两区一校”为抓手,统筹实施“四大任务”和“三大策略”,谱写翠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程结合翠屏教育现状及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提出要求:以强化党的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引领教育体育事业再创新高;以优化资源布局调整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优质均衡;以改革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翠屏区今年的教职工暑期学习集中在8月25日至29日进行,各校园将围绕《职业教育法》《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及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通过集中或分组学习的形式,全面开启教职工暑期“充电模式”。